建設完成的新澎湖民宿村聚集點。
  村民:“新房上設計裝潢檔次 不比城裡差”
  “我們裝修一個多月了,水電氣基本裝完,爭京站美食取早日把它裝完,在過年之前接上爸媽住新房子。”
  昨日,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從順慶區建設局瞭解到,順慶區2012年啟動的第一批新村大林鄉石嶺村聚居辦公室出租點已完成建設,多數居民正著手裝修。
  村民陸續在裝修馬爾地夫 新房上檔次
  11月3日,順慶區大林鄉石嶺村聚居點的村民趙恩松一家人正在為新房進行最後的裝修。“新房建成,也有一種城市的感覺,但是空氣比城裡更好,周圍更安靜,總體不比城裡差。”趙恩松說,自7月中旬交房後,和他一樣,許多領到新房鑰匙的村民們都已經陸續裝修。
  “我們聚居點的村委會活動室、衛生室、圖書室、小型超市、健身設施什麼都有,讓我們這些農民享受到了和城裡人一樣的公共社會資源,日子比城裡人過得還安逸。”村民說。
  聚集點房屋寬敞 公共設施齊全
  順慶區大林鄉石嶺村聚居點2012年開建,經過一年時間的建設後,記者見到,房屋是深綠色的牆底,淺黃色的牆面,靚麗的“小洋房”,桂花樹、綠草坪。“大林鄉石嶺村聚居點占地20畝,可集中居住40戶,按照群眾的需求設計了建築面積200平方和230平方兩種戶型。”大林鄉聚集點負責人介紹,大林鄉聚居點建設中水電氣安裝、地下管網、路燈、綠化等公共基礎設施、文化景觀等項目,由鄉政府配套,建設公共設施農戶不用出一分錢。
  據瞭解,石嶺村建設了40戶的農民集中居住點,目前已經全部進入裝修階段,預計農戶可在春節前全部搬入新居過年。“按照新型城鎮化的要求,和本鄉農戶自願節約土地提高生活質量的原則,建設新型農民集中點,讓農民過上城裡人的生活。”大林鄉鄉長劉大海說。
  截至目前,順慶區已建成青山湖新農村綜合體1個,大坪山村、石嶺村等聚居點14個。漁溪鄉集鳳寺新農村綜合體和伍家溝村、小河壩村、饒家牆村等全區10個新村聚居點正加緊建設。
  王艷艷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尹茂 攝影報道  (原標題:順慶區已完成14處新村聚集點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