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共和黨議員7日在參議院重提爭議重重的墮胎議題,提交議案要求禁止懷孕20周以後進行墮胎。
  反對墮胎的參議院共和黨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提交了《保護可感知疼痛胎兒法案》,以擺脫外界對共和黨在社會議題上分裂的批評。
  據悉,選民中關於共和黨應如何在有關同性戀權利以及女性健康等社會議題上表現的分歧越來越大。7日,美國參議院一項關於禁止工作場合中性取向、性別歧視的歷史性法案獲得通過,10位共和黨議員支持了這一法案。
  儘管格雷厄姆的反墮胎提案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獲得通過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以及另外33位簽署者則將這一議案看做在下一年中期選舉前,重新團結共和黨人的利器。
  事實上,這一議案與今年稍早前在眾議院通過的一項議案相似,即反對在懷孕20周以後墮胎(一些特殊情況除外)。違反者將受到高達五年的監禁懲罰。
  格雷厄姆稱,科學證據表明20周的胎兒已經可以感知疼痛,且美國民眾反對懷孕後期墮胎的呼聲越來越高。  (原標題:美共和黨參議員重提反墮胎法案 以此團結共和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