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深夜,在南京月牙湖,一名男子拒絕和女友分手,竟然用跳湖的方式嚇唬女友,結果被困湖中上不了岸。好在兩民警及時下水將他救起,才沒釀成悲劇。
  “110嗎?我男朋友跳月牙湖了!”14日深夜,一名女子打電話到秦淮公安分局110指揮中心求助。接警後,特巡警和月牙湖派出所民警先後趕到現場。嚎啕大哭的徐某用手指著橋下的水面說,“我男朋友就是從這下去的,一開始水深只到腰部,一轉眼人就不見了,現在已經有20分鐘了,我快急死了!”
  民警順著徐某手指的方向看去,湖面沒有燈光一片漆黑,隱約只能看見湖中生長茂盛的水葫蘆,根本看不到跳湖男子。男子跳湖有20分鐘,而且水的溫度很低,一旦營救晚了,男子不被淹死也可能會被凍死。想到這裡,“幫榮號”巡邏車中隊長劉開祥和月牙湖派出所民警劉順利立即組織民警,一起翻越湖邊鐵絲網,踏上湖中一條約30釐米寬的簡易橋,搖搖晃晃向湖中走去。在距岸邊50米左右時,劉開祥發現湖面連片的水葫蘆由北向南似乎有被人翻動的痕跡,借助警用手電筒的燈光,終於在距自己5米遠的地方,發現男子正在水中不停地撲騰。
  劉開祥和劉順利立即安排同事準備救生繩和救生衣在岸邊協助營救,一邊迅速脫下外套,雙雙跳入水中,扒開水葫蘆,奮力地向男子游去。兩位民警很快把男子救至湖中簡易橋下,用肩膀將已昏迷的男子準備托上簡易橋時,又出現了險象環生的場面。由於男子的體重有200斤,再加上橋上民警和保安的體重,將本就搖搖晃晃的橋板壓斷了,導致男子和下水民警又掉入湖中。經過水中的民警和簡易橋上的民警及保安多次努力,終於把男子救上了岸。
  此時男子已沒有知覺,劉開祥根據救人經驗,利用岸邊的地形將男子頭朝下腳朝上側躺,並掐住男子的人中。不一會,男子吐出了幾口水睜開了眼睛,逐漸的恢復了意識,說明瞭跳湖的原因。原來,男子程某與女友徐某均來自外地。當晚他們路過月牙湖旁時,徐某向程某提出分手。程某不願意分手當即跳下湖,本想跳湖嚇唬一下女友,不想湖水太深且寒冷,自己又不熟悉水性,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終因體力不支昏迷了。想到自己一時衝動差點丟了性命,程某向民警表態不會再乾這樣的傻事了。徐某也被民警下湖救人的舉動感動得熱淚盈眶,表示會和男友就分手的事再好好溝通。通訊員 秦公軒
  揚子晚報記者 曹盧傑  (原標題:女友要分手 他跳湖嚇唬被困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