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爺做癌症手術前尋債主
  要還17年前欠下的4000元錢 稱“不還錢死不瞑目”
  身患肺癌、即將第二次上手術台的他,最大的心愿是還17年前借的那4000元錢。
  1996年,為了幫助朋友何小全(音)開店,46歲的呂全江找到工作中常有往來的嚴淑芳,向她借了4000元。1997年,呂全江遭遇變故,被判入獄。3年後,呂全江再度回到成都,卻再也找不到嚴淑芳還錢。
  從2000年起,整整13年,為了把錢還給嚴淑芳,呂全江想盡了各種辦法:他去過嚴淑芳的工作單位打聽,但嚴淑芳所在的五金廠已解散;聽說嚴淑芳住在水碾河一帶,他苦尋無果;他還曾登報尋人,依然沒有嚴淑芳的音訊。
  呂全江來自仁壽,今年63歲。2007年,呂全江被查出肺癌,並手術切除癌變肺葉。根據複查結果,下月他可能面臨第二次手術。聽醫生說這次手術風險比較高,“我怕我下不了手術台……希望通過媒體儘快找到嚴淑芳,了我多年的心愿。”呂全江說。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胸外科專家劉倫旭曾是呂全江2007年的主刀醫生。劉倫旭說,較之於首次手術,二次手術的風險確實會更大些,加之呂全江年齡增大身體衰老,也會增加手術風險。
  事實上,呂全江的經濟並不寬裕。老伴李玉先說,兩人在內曹家巷的菜市支起了一個調料攤,主要售賣一些自己加工的辣椒面和一些香料,一個月能賺1000多元錢。此外,加上兩人的退休金,每月總共收入2000多元。另一方面,為了治療呂全江的肺癌,家裡前前後後已花了近50萬元,至今還欠了六七萬元的債務。
  對於呂全江的想法,也有親戚鄰居不理解:“人家欠了錢躲都躲不及,就你還要主動送上門。”還有親戚曾經提醒他:“你簡直就是自己給自己惹麻煩,萬一人家和你算利息,你算下4000元錢13年能產生多少利息……”
  但這些都沒有扭轉呂全江的想法:“不還上這筆錢,自己心裡始終不踏實,甚至可以說死不瞑目。”
  據《成都商報》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