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姝)1月12日,記者從“青年·生生·鄉土·發展”社會企業成立新聞發佈會上得知,由共青團貴州省委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貴州黔包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貴州城文創意園發展有限公司等一批本土企業房屋二胎共同成立的社會企業,即貴州生生鄉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預計將帶動貴州省1000個農村合作社和青年創業,提供就業崗位5萬個,實現產值10億元。
  據悉,貴州生生鄉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是貴州省成立的首家股份制社會企業,社會企業與商業企業的區別即在於,其所從事的企業活動以達成社會公益而非商業利潤為目的。公司將借助社會企業這一平臺,通過“貴州農特產品種養殖業”、“民族民間手工業”、“鄉村旅游”三個服務業板塊,整合產區標準數據服務平臺、產品資源,建立“青年·生生·鄉土·發展”社會企業平臺,包含綜合信息服務平臺、產業發展金融服務平臺,幫助更多的農村青年創業就業。同時,公司還承諾,將企業利潤的大部分反哺給社會商務中心公益事業,用於當前重點的社會公益項目,大力發展鄉村學前教育。  (原標題:預計提供就業崗位5萬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