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衛生廳韓英偉看望獻血英雄楊軍,與楊軍家屬握手錶示慰問。(南海網記者 劉麥 攝)
  南海網海口4月2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無償獻血金獎獲得者楊軍突發腦溢血無錢醫治的消息發佈後,引起社會各界的關註。4月29日下午,省衛生廳廳長韓英偉、省人民醫院院長李灼日等領導到醫院看望慰問楊軍。韓英偉表示,利用優勢醫療資源幫助楊軍的疾病診療問題,讓更多人感受到付出愛心會有好的回報。
  楊軍14年堅持參加無償獻血、共捐獻6.1萬毫升血液,近日因患腦溢血住進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治療,因家庭困難無力承擔醫療費用。省血液中心得知此消息後第一時間探望楊軍,隨後將情況彙報給省衛生廳。4月29日上午,省衛生廳韓英偉廳長得知此事後,高度重視,指示立即安排省內高水平的專家進行會診,利用我省最好的醫療資源給予病人最有效的治療。省中醫院、省人民醫院的專家相繼到海口市第三人民醫院會診,並將楊軍轉到省人民醫院神經外科治療。29日下午,韓英偉又帶領省醫政處、省血液中心等相關負責人來到省人民醫院看望楊軍。
  “謝謝你,你的善舉做出了榜樣,我們會集中優勢醫療資源救助你的。”韓英偉握著楊軍的手說,省衛生行政部門就是要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和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對於楊軍這樣的為公益事業做出奉獻的公民,更要加倍關心幫助,利用優勢醫療資源解決他的疾病診療問題,利用各種途徑解決他的實際經濟困難問題,讓更多的人們感受到付出愛心會有好的回報,讓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公益事業。
  韓英偉同時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弘揚中華民族“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同時得到救助的家庭和個人能夠珍惜機會,把社會對他們的愛心化作樂善好施的動力,用善意之舉去回報關心他們的人,回報社會,讓愛心接力,讓善心傳遞。
  省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陳保智表示,楊軍因高血壓造成腦溢血,發病20多天,左側已偏癱,口齒含糊不清,醫院將集中康復科、中醫理療、高壓氧等方面的專家共同會診和評估,對楊軍進行綜合的治療。以楊軍目前的情況來看,站起來的難度比較大,下一步治療的重點是康復治療,這需要較長的時間。
  (原標題:海南省衛生廳慰問獻血英雄:付出愛心會有好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