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傳達學習中央《通報》
  堅決擁護支持黨中央對周永康的審查處理決定
  進行警示教育 增強黨性觀念 站穩黨的立場
  天山網訊(新疆日報記者馮瑾報道)12月6日下午,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圍繞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精神,進行警示教育,增強黨性觀念,站穩黨的立場這一主題,再次進行專題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按照中央要求,5日下午,正在北京出席中央政治局會議的張春賢同志委托自治區領導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省部級現職黨員領導幹部和離退休副省部級以上黨員幹部會議,傳達了《通報》精神。
  會上,在疆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自治區各大班子主要領導、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分別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其所作所為完全背離黨的性質和宗旨,極大損害黨的形象,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重大損失,社會影響極其惡劣。嚴肅查處周永康嚴重違紀案,充分表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定不移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和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堅持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沒有禁區的原則,充分彰顯了我們黨“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的堅定信心,這也是我們黨更加自信和有力量的表現。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堅決貫徹中央從嚴管黨、從嚴治黨的一系列措施,堅決落實中央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各項部署要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春賢向全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提出要求:
  一是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要深刻認識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極端危害性,深刻認識中央處理決定的英明正確,堅決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通報》精神上來,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
  二是始終嚴守黨的政治紀律。要以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為反面教材,始終緊繃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這根弦,保持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站穩政治立場、堅定政治方向,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從嚴對黨員進行管理教育和黨性鍛煉,不斷強化廣大黨員黨的意識和政治紀律意識。
  三是堅決執行黨的組織紀律。嚴格落實以民主集中製為核心的黨內組織生活制度,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組織之上,都不能搞特殊、搞例外,都必須堅持“四個服從”,自覺接受和服從組織紀律的約束。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講規矩、懂規矩、守規矩,不折不扣執行黨組織決定,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確保黨組織生活正氣充盈。
  四是堅定不移深化反腐敗鬥爭。要深刻汲取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沉痛教訓,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始終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變警鐘長鳴,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五是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要時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勵,註重主觀世界改造,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不斷增強政治免疫力。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牢記黨的宗旨,築牢思想防線,嚴守黨紀國法,時刻凈化生活圈、工作圈、交際圈,始終保持浩然正氣和廉潔操守,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
  六是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的治疆方略。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依法治國,全面推進依法治疆,建設法治新疆,違法必究,犯罪必懲。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增強對法律的信仰和敬畏,不越法律紅線,不碰法律底線。
  七是以良好的精神狀體完成黨中央交給的任務。要堅持“黨中央的要求就是我們的任務”,以良好的精神狀態,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全面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張春賢表示,我們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主動擔當歷史責任,以優異的成績向黨中央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原標題:張春賢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傳達學習中央《通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