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在給同學們上法制教育課(陳向東攝)紅網資興站12月20日訊(通訊員 朱孝榮 鄧方方)“請同學們思考一下,當發現你的好朋友有犯罪意圖,並邀你去‘幫’他一把的時候,你會因為哥們義氣去幫他嗎?”“那不是幫他,而是把兩個人一起拉入犯罪的深淵。如果我碰到這種情況,我會把今天檢察官法制教育課里的案例告訴他,並且設法制止他……”12月18日,在資興市東江中學,初二學生小王在檢察官姐姐周霞的課堂上回答道。
  周霞是資興市檢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護檢察室(以下簡稱“未保室”)的成員之一。她和未保室的其他四名檢察官一道,長期工作在未保工作一線,被孩子們親切地稱為“檢察官姐姐”。
  “為了上好這堂兩個小時的法制教育課,讓孩子們聽懂、喜歡,未保室的檢察官們提前一周就開始著手準備,量身製作倡議書、修改講課稿。講課稿都修改了十多次。”未保室主任李江萍介紹道。今年來,該院精心選取發生在本市校園周邊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用同齡人犯下的過錯警惕教育在座學生,提高孩子們的自我保護意識。同時,在宣講方式上註重運用孩子們的語言、故事,增強法制教育課的感染力和說服力。
  檢察官精心準備的法制教育課得到了同學們的認可。“我喜歡這種以案說法的上課形式”、“枯燥的法律知識被她講得好有意思,我想說小話都忍住了,我還做筆記了”……講課結束,很多學生還圍在一起議論著。
  資興檢察官姐姐們將法制宣傳與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相對接,通過開展法制教育講座、發放法制讀本、幫教座談、幫教回訪等一系列形式,將愛傳遞到孩子們的內心深處,教會孩子們學法、懂法、守法、用法。今年以來,檢察官姐姐已走進全市兩所學校開展法制教育,受教育人數達2000餘人次。  (原標題:資興“檢察官姐姐”把愛傳遞到孩子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