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聖保羅1月6日電 (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5日晚,巴西里約熱內盧州發生兩列城鐵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47人受傷。6日上午,肇事地段的交通已恢復正常。事故原因將於一個月內公佈。
  事故發生在晚上8時20分,地點是儒塞利諾市(Juscelino)。當時一列列車駛入儒塞利諾站後撞上了停在站臺上的另一列列車的後部,導致兩車上近150名乘客受傷。不過,由於進站列車車速緩慢,每小時僅有20公里,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事故,受傷者大多為輕傷。
  事故發生後,當地消防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將所有傷員送往附近的醫院救治。據巴西《環球報》網6日最新報道,目前已有107名傷者經治療後出院。
  一位目擊者對消防人員說,“當時列車正在進站,我忽然聽到一聲巨響,列車猛地撞上了前面停靠的列車,車內燈光全熄滅了,黑燈瞎火中人們大叫大喊,很多人頭部、頸部、背部和腿部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我也受傷了,感到頭部和後背很疼。”
  另一名乘客說,“發生這樣的事真是太荒謬了,我的膝蓋和肘部受了傷。我的行李和手機都不見了,家裡的丈夫還不知道我出事。”
  里約熱內盧州交通局長奧索里奧表示,被撞的是一列正在改造的舊車,肇事責任初步認定為從後面撞上來的列車。目前,交通部門已組織專家進行調查,一個月內將公佈事故原因。(完)  (原標題:巴西里約熱內盧發生列車相撞事故 致147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