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送給女友、妻子鮮花,送上一份驚喜是很多男士訂購鮮花時的願望,但是一些男士在訂購後失望了,直到情人節過了,愛人還未收到鮮花。昨天,未能如願的男士們紛紛向本報反映自ssd固態硬碟價格己的尷尬事,中國鮮花網、花里花店和中通速遞都成為投訴的對象。
  網上訂外接式硬碟花順利收花卻無望
  “我是2月10日在中國鮮花網上訂的花,但是截止到今天都沒有收到。打了無數次電話,客服熱線從沒有接通過。”市民王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2月10日上午通過網頁搜索找到一家名當鋪為“中國鮮花網”的網站,併在上面訂購了439元的玫瑰花,要求在情人節當天送給在東城區上班的女友。
  王先生稱,網站上訂購鮮花的程序非常抗癌食物簡單,和尋常網購一樣,可以通過支付寶和網銀交易等網上支付方式交易。“先是選鮮花的品種,通過網銀付款。然後網站上就會出來一個訂單號,並且顯示配送狀態。我在14日情人節當天上午還查詢了配送狀態,上面寫著已經開始配送。”
  看見物流信息後王先生期待著女友收到花時的驚喜。誰知直到下午6點,女友馬上下班,鮮花依舊沒有送到。“本來以為是快遞耽誤了,我還讓女友在單位等到7點半。誰知道,還是沒有收到鮮花。中國鮮花網的客服電話一直打不通,不是占線就是直接掛斷。網站上在線咨詢人員則一直是自動回覆。不論我發什麼,客服都回覆我撥打客usb服電話。陷入了無限的怪圈,反正是沒有人應答。”
  花沒收到物流顯示已收貨
  沒有收到花卻在物流信息上顯示已經收貨,這種情況讓同樣在中國鮮花網上訂花的市民劉先生十分無奈。“我是在2月11日預訂的鮮花,也是在14日情人節送給女友的。”劉先生在中國鮮花網上挑選了399元的花束,第二天查看訂單的時候卻發現訂單價格被修改,提示還有50元未支付。“我以為是情人節漲價,所以也沒有在意,就又交了50元。刷新之後,訂單狀態更新為‘已付款’,配送狀態變為配貨中。”
  同樣空等了一整天的劉先生在晚上8時許查詢物流的時候卻發現訂單的狀態已經變為“本人簽收”。“我當時都蒙了,我一天在單位上班,送貨地點填寫的是家庭住址,但愛人沒有收到花,是誰簽收的?”隨後劉先生也撥打電話和網上留言要求退款,網站則一直沒有回覆。“最奇怪的是,第二天我查看物流狀態,竟然被店家改成‘家人代收’。我再一次無奈了。”
  記者發現,和劉先生同樣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數,其中大部分人都是遇到沒有收到花卻被顯示“已簽收”的狀態。對於中國鮮花網的投訴,也全部石沉大海。
  只能網上預付 送貨單無法查詢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在中國鮮花網上註冊後選擇了價值439元的“氣質佳人”玫瑰,填寫了海澱區某地的收貨地點。隨後轉到支付頁面,上面顯示可以通過網銀、支付寶、信用卡等多種網上支付方式付費。在頁面最下方顯示可以“貨到付款”。隨後記者點擊了此項,立即生成了訂單。但是訂單號下麵則出現一行字提示訂單無效:“節日期間不接受貨到付款,如情人節、聖誕節等”。這種在節日期間只能選擇網上付款的方式也遭到了消費者的吐槽。
  同時,通過消費者劉先生提供的訂單號,記者發現此單號並不是任何一家快遞公司的物流號,而只是中國鮮花網的訂單生成號。無法通過網頁查詢物流信息和配送人員電話。隨後,記者通過電話與網絡試圖與中國鮮花網客服取得聯繫均未果。
  昨天,中國鮮花網上掛出通知,開通了情人節退款綠色通道,在退款須知中顯示:“投訴內容必須包含準確訂單號(13/16位數字,其他均為仿冒詐騙網站),節假日(情人節等)延長為7-24點。您反饋的所有信息均會通過正常渠道反饋到監管部門。您的所有投訴信息均會保密,為了方便他人請勿重覆提交相似內容。情人節訂單已飽和,經核實有少量漏單比例!快速申請退款請直接回覆單號。”記者下午4點提交訂單時,回覆2小時後會處理,但是直到記者發稿時仍未得到答覆。
  而中國鮮花網客服在退款QQ群中則表示,客服熱線有人接聽,只是撥打的人太多導致一直占線。至於如何退款和解決辦法則沒有表示。
  目前,已有消費者準備向北京工商局投訴熱線進行投訴。晨報記者 張靜雅
  ■相關新聞
  上海花店漏單
  忙退款加送禮
  晨報96101現場新聞(記者 張靜雅)上海的花里花店在情人節之前接受全國範圍內的情人節預訂鮮花,但到情人節當天卻多單鮮花未能按時送達。店家貼出通知將給未收到花的消費者全額賠償以及送花道歉。
  市民宋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他在花里花店的官網上訂購了玫瑰花想送給在上海上學的女友。但是在情人節當天女友卻沒有收到花。撥打店里的售後電話,員工則表示是快遞原因未能及時送達。隨後,店家在官方微博上貼出通知,請沒有及時收到花的消費者將訂單號私信留言,會儘快給大家退款。但這樣的做法則沒有被消費者接受。“如果因為這一束花造成情侶之間的間隙,怎麼彌補?”
  昨天,花店貼出最新解決通知。“2014年情人節當天19時前沒有及時送達的花盒,花里將退還全額款項,為表歉意將再於近期贈送一盒花盒快遞給您。我們知道任何彌補都無法平復您在情人節的失落和遺憾,但請相信我們正在全力進行彌補。”
  線索:趙女士
  快遞延誤 收花晚3天
  晨報96101熱線新聞 記者(曹晶瑞 實習生 田曼)情人節前一天,市民康先生在網上訂了一束鮮花,計劃女朋友能在情人節當天收到。但直到昨天上午才收到花,原因則是快遞爆倉人手不足所致。
  康先生2月13日下午在網上訂了一束鮮花,預定在情人節給女友驚喜。“同城快遞,我就沒擔心物流問題。”但他沒想到,情人節當天鮮花沒送到女朋友手裡,查看物流信息,卻發現鮮花抵達中通速遞北京新現代城公司後停止更新。“花去哪了?情人節當天到不了,還有什麼意義?”康先生氣憤地說。
  隨後他聯繫改快遞點,客服主管李先生卻沒有給出明確答覆,只是給出電話要他自行聯繫。幾經周折,他與收貨地點的派件員取得聯繫。該快遞員表示,康先生的東西應該還在北京新現代城網點。此時,李先生卻以快遞爆倉,人手不夠為由,拒絕當天送貨。
  “人手不夠,為何不提前告知客戶?我們好另買別家的快遞。”康先生說。經過再三要求,李先生終於同意發貨。14日晚7時42分,李先生稱已經準備發貨,但直到晚8時,鮮花也沒見蹤影。“我女朋友本來是晚上6時下班,白等了2小時。”康先生稱。
  昨日,北京晨報記者聯繫到康先生訂花的淘寶店賣家。“情人節訂單較多,我們已經提前發貨,正常情況下不會耽誤。”賣家稱也無法聯繫到快遞。“一般快遞爆倉,他們會及時和賣家聯繫,以告知包裹狀態。但這次,中通速遞北京新現代城公司並未作出任何信息反饋。”
  李先生對記者表示,由於13日快遞爆倉,人手不夠,導致康先生的鮮花沒能及時發貨。“他電話來催,我們已經做過處理,我說親自送花過去,但對方不願意繼續等待。”當記者問及人手不夠為什麼不提前提醒賣家,減少接單量時,他表示,“總公司已經加派了二十多人,爭取將堆積的包裹處理完。”
  直到昨天下午3時許,康先生才收到鮮花,直到記者發稿時快遞公司仍未對此作出解釋。線索:康先生  (原標題:情人節 等到花兒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