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高層坐電梯上下樓很方便,進了電梯按個樓層鍵,一兩分鐘就到家了。可當小區遭遇停電後,22層無疑就像“天梯”,體重180斤、平竹北買房子時不怎麼鍛煉的王亮(化名)爬了整整50分鐘,到家給奶奶買的飯都涼了。
  小區突然停電 8網路行銷3歲的奶奶沒飯吃
   32歲的王亮獨自居住在西安市鳳城五路與未央路東南角的興盛園小區某單元化療飲食輔助22層。
   2月24日,他把83歲的奶奶從慶陽老家接到西安,奶奶腿腳不方便,過幾天要做手術,本打算這幾天就住在他這兒等待醫院的支票貼現檢查結果。
   當天下午5時30分左右,王亮正陪著奶奶聊天,突然家裡的燈滅了,他檢查家裡的總閘情趣用品後確定是停電。等了十多分鐘,電還沒有來。天色漸漸暗下來,屋子裡也黑漆漆的。
   “家裡暖氣不熱,停電空調也用不了,奶奶還沒吃飯,不能讓老人受凍又挨餓啊。”王亮透過窗戶看到整個小區都是黑的,估計一時半會來不了,就盤算著下樓去給奶奶買飯。當時是下午5時40分,樓道里靜悄悄的,王亮只得硬著頭皮一層層往下走。到了第十三層,應急燈也不亮了,他只能靠著手機屏幕的微光摸索下了樓,抓緊時間買了蠟燭,給奶奶買了稀飯和蒸餃,又馬不停蹄地往回趕。
  22層樓爬了50分鐘 到家飯都涼了
   下午6時,王亮提著晚飯,站在單元門前抬頭望著自家22層的窗戶傻了眼。“要不是奶奶在家,我絕對不會爬那22層樓梯,直接去住賓館了”,王亮說,可想著奶奶還在家餓著呢,他深吸一口氣衝進了黑漆漆的樓梯口。
   一層、兩層,上到第六層時就爬不動了,站定歇了5分鐘繼續往上。王亮心裡默數著樓層一步步吃力地爬著。到了第12層,手機的微光也滅了。抓起一看,自動關機了。
   體重180斤的他滿頭大汗,彎著腰一個臺階一個臺階地數著上。到了16層時,實在爬不動了,一屁股坐在樓梯上就不想再起來。緩了十幾分鐘後,看看手裡的飯,他再次硬著頭皮向上爬。中間又歇了兩次,到家已經6時50分了,給奶奶買的飯都涼了,這讓王亮心裡很內疚。
   “沒事兒,有的吃就好。”看著氣喘吁吁的王亮,奶奶心疼地說。
  兩天后腿還發軟 覺悟到該減肥了
   前天上午,記者在興盛園小區的錦江物業管理處瞭解到,當時小區配電室高壓線路出現故障,經過搶修在25日凌晨2時左右恢復供電。
   “昨天早上來電後,我就把奶奶送到了附近的姐姐家。萬一再停電,我實在折騰不起了。現在腿還發軟呢,只要聽見有人提‘樓梯’倆字就頭暈。”王亮說,自己平時不怎麼鍛煉,沒想到自己爬了22層竟然累得幾天緩不過來,看來體重超標影響到了體能,“得抓緊時間減肥了”。
   那麼像王亮一樣需要減肥的人應該如何運動呢?西安體育學院健康科學系老師苟波給出了建議:“其實運動減肥並不難,就是管住嘴,動動腿。”苟老師說。
   適當控制飯量,每頓吃八成飽。運動上剛開始可以選擇快走,每天40—60分鐘,可以分早晚兩次完成。堅持兩三周後,根據自身適應情況可以改為走跑結合,再到慢跑。同時每周可以輔助做兩三次的中小力度的肌肉力量訓練,比如舉啞鈴、引體向上等。“運動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堅持就會有收穫。”苟老師說。社區記者李元元  (原標題:180斤男子22樓爬個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