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聶煒昌 實習生 張青 攝影 李一鳴
  業主在單元樓內等電梯,電梯還沒到,電梯門框頂部的大理石瓷磚卻先到。瓷磚從兩米高處脫落下來,業主李大爺頭部被砸出一個口子,老人當場暈倒,送醫院後縫了10針。昨天,記者來到事發小區,得知物業公司已經開始對所有電梯門框進行檢查。
  被砸昏了約五分鐘
  李大爺今年65歲,家住九龍坡區某小區10棟16樓。11月2號下午2點40分左右,李大爺準備出門。單元樓有兩部電梯,李大爺按下左邊電梯的向下鍵。
  此時,電子顯示屏顯示電梯上至15樓,李大爺跨至電梯門框處,突然,貨梯門框頂部一整塊,及右邊門柱上三塊大理石一起脫落。門框高約兩米,頂部脫落的大理石一下砸中李大爺頭部,李大爺當場昏厥。
  大約五分鐘後,李大爺慢慢醒來,掏出手機撥通女婿龔先生電話。
  龔先生接到電話,趕緊回家送李大爺去醫院。途中,他撥打了110報警。
  電梯門框仍有大理石鬆動
  昨日上午12時,記者來到李大爺居住的小區,發現每棟單元樓有一部貨梯與客梯。電梯門框高約兩米,貼著黑色大理石瓷磚,門框頂部瓷磚長約1.5米,寬約25釐米。
  在16樓樓道,左邊貨梯門框處三塊瓷磚脫落後,露出青黑色的乾涸的水泥漿。用手敲貨梯門框左邊還沒有脫落的大理石瓷磚,磚內傳出“嘭嘭”的響聲,明顯感到瓷磚有鬆動。在右邊那部客梯門框的頂部,記者也發現頂部瓷磚右邊接縫處,有錯位跡象。
  當天中午,李大爺從醫院回到家中短暫休息,他說,小區2008年交房,自己是在去年買的清水房裝修的,“每個月物業費是100多塊。”
  接到龔先生電話後,小區物業的保安隊長陳先生也趕過來。陳隊長稱,物業公司會積極承擔相應責任,而且物業公司也派了人,對各單元樓所有電梯門框查看,一發現有安全隱患,會立即採取措施。
  電梯裝修不能過度
  儘管業主是因電梯門框大理石脫落受傷,但電梯轎廂的裝修,特別是過度裝修也會形成安全隱患。去年8月6日,深圳市寶安區發生一起電梯“溜梯”事故,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事件的直接原因,就是因為電梯“過度裝修”,增加了約200公斤重的大理石板,從而發生“溜梯”。
  昨天,記者走訪楊家坪商圈多處寫字樓,發現不少電梯都有明顯裝修,電梯地板多以大理石為主。
  “裝修之前,一般都要和電梯廠家聯繫,看他們預留的承重重量是多少。”記者上網聯繫到無錫一家電梯裝修公司李先生,他說,如果是電梯裝修,材料重量就不能超過電梯預留重量。但裝修材料具體不能超過多少,有沒有相應規定,李先生則稱一般以電梯廠家要求為主。
  業內人士介紹,如果要裝修轎廂,必須由廠家或有改造資格的單位進行。
  (原標題:剛到門口 李大爺被電梯門框大理石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