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韓國總統樸槿惠發表了2015新年賀辭。(韓聯社)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31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發表了2015新年賀辭。樸槿惠表示,韓國政府將積極說服朝鮮,共同構築朝鮮半島統一的平臺,結束朝韓分割與對峙的70年曆史,打開統一時代的大門。
  據報道,樸槿惠在新年賀辭中,首先祝願全體國民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實現個人夢想。她說,新年剛好是韓國光復70周年,也是韓國分割為南北兩地70周年,其歷史意義深遠。回顧過去70年,韓國國民以不屈不撓的堅決精神和鬥志,實現了“漢江奇跡”,並維護和進一步發展了“自由民主主義”。
  樸槿惠表示,當今韓國國民站在大韓民國新的70年曆史的出發點上,像祖先們那樣,應徹底履行給後一代國民留下堂而皇之、令人驕傲的祖國這一歷史使命。為履行這一歷史使命,恢復國家經濟增長勢頭是首要解決的當務之急,政府將以去年已取得的成果為基礎,實行“創造”和“革新”經濟,拉開人均收入4萬美元時代的序幕。
  報道稱,樸槿惠說,政府在新的一年裡,將以堅如磐石的國家安全系統為基礎,積極說服朝鮮,共同構築朝鮮半島統一的平臺,從而結束朝韓分割與對峙的70年曆史,打開統一時代的大門。
  樸槿惠說,俗話說得好,“遇山開道,遇水搭橋”,只要全體國民凝聚力量,齊心協力,向革新與發展邁進,就能剋服一切困難,取得圓滿成功。  (原標題:樸槿惠發表新年賀辭 稱將與朝鮮共築半島統一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esvvzhwdx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